index

中國貨幣史

中國貨幣史(作者:彭信威)

自清代乾嘉以來,研究和收藏錢幣的風氣很盛,造假錢的人也多了,作者把歷代重要錢幣學述著作扼要介紹,去偽存真。因此,本書在貨幣史和錢幣史上,都有極高的參考價值。

書海尋珍

 

中國貨幣史

 

據「百度」的資料,解放前,彭信威先生先後供職於南京內政部、上海神州國光社、福建人民政府、國立重慶大學、重慶復旦大學等部門,歷任國民政府行政院農村復興委員會專員、上海經濟調查所副主任兼《社會經濟》月刊總編輯、無錫中國銀行襄理、中中交農四行派駐貿易委員會稽核、國防最高委員會設計專家。曾以駐美特派記者身份參加第一屆聯合國大會。通英、俄、日、法、德等諸國語言,尤精英語。解放後任復旦大學、上海財經學院教授。

 

彭先生的專著《中國貨幣史》, 1943年開始撰寫,初稿十幾萬字,1948和1949年擴充內容,完全重寫,前後花了十年時間,於1954年由群聯出版社出版,字數增至45萬餘。後又陸續增訂,於1958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重排第一版,增至49萬字。以後又日積月累修改和補充,1965年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了第二版,全書接近77萬字,2007年12月第一版為最新版。

 

本書為彭先生追求真理取得的重要學術成果,也是中國貨幣史和錢幣學取得具有劃時代意義的豐收紀錄,完成了中國錢幣學從舊的學科向新的現代學科的轉變。

 

目錄

 

代序:一個敢於開拓中國錢幣學新局面的學者

 

三版序

 

緒論

 

第一章 貨幣的發生

 

第二章 兩漢的貨幣

 

第三章 晉到隋的貨幣

 

第四章 唐代的貨幣

 

第五章 兩宋的貨幣

 

第六章 金元的貨幣

 

第七章 明代的貨幣

 

第八章 清代的貨幣

 

中國貨幣史大事年表

 

購書查詢

 

enquiry@infowide.com.hk

 

書海尋珍

廣東武術史


相傳至善是少林寺禪師,傳技於廣州光孝寺。作者查過少林寺的寺譜,在那個70個字的僧輩中,是沒有「至」字輩;方世玉和洪熙官也是小說家筆下的人物..。

書法常識


啟功教授說,他常向朋友勸告,要學書法,有錢,多買字帖,少買論書法的書;有時間,多看帖、臨帖,少看論書法的書。

羅馬法原論


作者周枏(1908--2004),字叔廈,他在中國法學界有「羅马法的活字典」之美譽。周枏和他的《羅馬法原論》一書,都同樣歷盡時代的辛酸。

\

錢鍾書論學文選(六卷‧齊)


從前愚民政策是不許人民受教育,現代愚民政策是只許人民受某一種教育。不受教育的人,因為不識字,上人的當,受教育的人,因為識了字,上印刷品的當,像你們的報紙宣傳品、訓練幹部講義之類。──圍城